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让群众“方便说、放心说”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2018-06-05 20:27

 “官组长,明天轮到你在县信访局接访了。”为方便群众来信来访,福建省永泰县纪委监委前不久将群众信访接待室移到县信访局。每天下班前,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何玲都要提醒第二天接访的干部。

 新的信访接待室不设站岗、警卫,没有门槛,群众可随时到访,不受限制。接待室内环境舒适,安全隐蔽,让群众在信访时能够大胆说、放心说。

 与此同时,永泰县全面推行机关干部和派驻机构干部到信访举报窗口轮流接访的做法,每日安排1名带班领导和2名值班干部准时接访,确保信访接待室工作人员达到3名,既满足接访需求,又能让纪委监委干部充分接触群众,实现多岗位锻炼。

 “幸亏信访室的同事先给补了课,还帮我整理好接访注意事项,我才没乱了手脚。”谈起自己第一次接访的感受,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干部范泽明说。

 在干部第一次接访前,永泰县纪委监委通过讲解注意事项、模拟情景演练等方式开展接访相关事宜培训。同时,定期组织接访经验交流会,让新老接访干部谈认识谈感受,对接访中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

 在推行全员接访的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鼓励机关干部多“走下去”,深入基层,走村入户,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林丹 叶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