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泉港:对村级换届信访举报快查快办

来源:泉港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6-06 20:05

泉港区纪委监委结合监察体制改革,扎实做好村级换届选举期间的信访举报工作。今年1至5月,该区共受理检举控告类农村党员干部初信初访件35件,较去年同期增长169.23%。

今年以来,针对村级换届选举中反映农村基层党员干部信访举报件大幅增加的形势,泉港区纪委监委整合信访力量,安排一名检察院转隶干部、一名纪检组跟班人员充实到信访室,并通过开展纪检监察系统全员培训、参加上级部门专题培训、参与信访专题网络培训等方式,不断提升信访干部业务水平。

面对监察体制改革后,监督范围更广、监督对象更多的特点,泉港区纪委监委通过开展领导接访、主动下访、网上接访等方式,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收集的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梳理排查。把涉及村干部信访问题线索、检控类初信初访件列为重点,将行使公权力的非党员村干部一并纳入监察对象,建立专门工作台账,详细登记线索来源、涉及类别、处置方式等信息,并指定专人负责跟踪落实。

在此基础上,该区纪委监委对涉及村级换届工作的信访举报问题,严格办信时限,做到接待信访快、调查处理快、报告情况快和反馈信息快,对涉及农村党员干部检举控告类初信初访件实行逐件核实、限期办结、及时反馈。截止5月底,已办结20件,其中转立案4件、给予其它处理2件、失实14件,为村级换届选举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