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安溪:组织开展村级组织换届前集中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安溪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6-20 15:01

    

   图为6月19日,福建省安溪县湖上乡现任村主干在接受违反村级组织换届纪律典型案例警示教育

 

   “在村级组织换届来临之际,县纪委监委给我们安排这样一堂‘活生生’警示教育课,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决不能触碰换届纪律的‘红线’啊。”

    “头一次进入看守所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内心深处不一般,千万不能犯浑。”

    “在高墙内近距离参观、教育,更能触动我们这些村干部的神经,从而提升自身的换届纪律意识。”

    ……

    这是619日福建省安溪县纪委监委启动村级组织换届前集中警示教育活动第一天,部分村主干的“表白”。

    为确保村级组织换届依法依规、风清气正,安溪县纪委监委依托设在县看守所内的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馆,专门设置村级组织换届纪律教育版块,制作涵盖“十条禁令”和部分典型案例的展板,突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在此基础上,该县纪委监委从本月18日起,以乡镇为单位,分期分批组织现任的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村(社区)委员会主任共900多人进展馆、进监所,开展集中警示教育活动。

    据悉,此前,该县通过网站、微信、宣传单等传媒工具,大张旗鼓宣传村级组织换届纪律。下月上旬,该县还将组织全县村(社区)现任主干和新一届主干竞选人观看村级换届警示教育片,再次集中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