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安溪:全覆盖式巡回宣讲新《条例》

来源:安溪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0-10 19:48

巡回宣讲城厢镇专场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在哪?修在哪?严在哪?大家知道吗?”10月10日上午,在安溪县城厢镇政府会议室,县委党校高级讲师林志炼以这样的开场白进行新《条例》的宣讲。

这是安溪县纪委监委开展“学《条例》 明规矩 守底线”主题巡回宣讲活动的第一站。

巡回宣讲城厢镇专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提升全县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安溪县纪委监委围绕“授课内容突出《条例》‘新点’、本地违纪案件‘痛点’,基层党员干部‘盲点’”,以“本土化”为主轴,联合县委党校编排宣讲课件,采取分层分批、巡回宣讲的方式,在3个中心乡镇和县城中心设置4个现场宣讲点,分7场次对全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科级干部进行巡回宣讲,然后将授课影像刻录成光盘,发放给各级各部门,由单位组织所辖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宣讲活动。

巡回宣讲官桥镇专场

“新《条例》对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更为严格的纪律要求,使全面从严治党的螺栓越拧越紧。作为一名乡镇党员领导干部,我将带领全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对照案例学,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听完首场宣讲,该县城厢镇党委书记张文深表示,把《条例》的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以形,是对党员干部最大的关心与爱护,也是党委履行主体责任的题中之义,任何时候都必须紧抓不放。

“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写入新《条例》,意义重大。”在凤城镇纪委书记龚丽梅看来,作为监督的最前线,必须主动走出办公室,到农村一线、农民家中去,在一线监督中主动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纠正、及时处置,以铁的纪律防止“好同志”沦为“阶下囚”。

县委党校高级讲师林志炼作专题辅导

据悉,该县的宣讲活动从10月10日开始,到本月底结束,宣讲对象覆盖县、乡、村三级党员干部,受众人数近2万人。

与此同时,该县还通过安溪电视台、安溪发布、安溪县纪委监委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以及宣传栏、LED显示屏等多种方式,大张旗鼓宣传新《条例》,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学习宣传贯彻新《条例》,基础在学,关键在管,核心在守。”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采取知识竞赛、以案释纪等方式,结合主体责任检查、县委巡察、专项督查,引导和督促全县党员干部知纪、明纪、守纪,同时,对违反纪律的党员干部严肃查处、严肃问责,切实发挥好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真正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