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安溪:全力配合市委交叉巡察组进驻安溪开展生态环保领域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工作

来源:安溪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1-02 11:30

 “要严格按照市委交叉巡察组的有关安排和要求,主动服务,全力支持,积极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达到预期效果。”10月31日市委交叉巡察组进驻安溪开展生态环保领域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后,安溪县委书记高向荣提出明确要求。此中,安溪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无缝对接,积极提供情况,快速落实巡察组交办的各项任务。

  据了解,安溪县委、县纪委监委采取四项措施,做好支持配合工作。一是全方位保障。在县委领导下,由县委副书记担任巡察联络组组长,建立巡察期间有关县领导值班制度,县纪委监委、县委巡察办派出3名干部全天候联络服务。同时,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领导干部负责、对本人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介绍情况,客观公正反映问题,及时准确提供材料,为做好巡察工作提供支持和保障。二是快速式整改。对市委交叉巡察组在巡察期间移交的即知即改事项,立即召开县委常委会或整改工作会,研究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迅速抓好整改落实。并由县纪委监委牵头,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对相关责任单位的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整改不走过场、务求实效。三是零容忍查处。县纪委监委建立市委交叉巡察问题线索移交处置专门“通道”,指定一名纪委副书记专门负责,第一时间建立专项台账并提出处置方式,第一时间安排人员进行调查核实,第一时间依规依纪依法进行严肃处理,确保巡察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快速反应、查清查实。四是针对性立制。在抓好边巡边改的同时,针对暴露出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发出纪律建议书或监察建议书,督促相关责任单位找“盲点”、补“漏洞”,建立健全刚性有力的制度措施,纠正偏差,堵塞漏洞,构建长效的管理约束机制,坚决防止类似问题的再次发生,保障巡察整改的成果。

 “全力支持和配合做好生态环保领域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工作,既是一项非常严肃的政治任务,也是净化安溪政治生态的重大举措,更是呵护安溪自然生态、建设‘大美安溪’的现实需要。”安溪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