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当好百姓的信访贴心人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2018-12-02 10:42

 “感谢你们,不仅来村里开听证会,消除了大家的疑虑,还给大家宣讲了政策……”今年4月,寿宁县纪委干部到南阳镇开展下访活动时,接到群众反映下洋仔村高速公路建设补偿款存在问题,经查失实,该镇纪委到村里召开信访听证会,现场答疑解惑。今年以来,寿宁县纪委监委坚持把信访举报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的具体体现,组织干部沉下身子,将“信访接待下基层”工作做深做实做细。

 该县纪委监委组建的“巾帼信访服务队”发挥女性干部亲和力强、善于沟通的优势,在参与全员接访的同时,还不定期开展带件下访、入户回访活动,与群众面对面沟通。

 “伏际村党支部原副书记吴圣平以微信转账的方式拉票贿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日前,寿宁县大安乡纪委对吴圣平换届选举拉票贿选违纪问题进行通报曝光。

 事情还得从7月初的一次群众来访说起。7月2日,寿宁县纪委监委来访接待室走进一位70多岁的老人,手里拿着500元钱,介绍自己是大安乡伏际村党员。他向接访干部范丽芳反映,该村党支部书记候选人吴圣平在“两推一选”中存在拉票贿选问题。接访后,该县纪委监委立即组织人员展开核査。

 经查,在大安乡伏际村党支部换届选举过程中,吴圣平先后两次通过微信转账500元共1000元给村民胡某,要求胡某帮忙联系在外党员回村帮其投票。

 “老吴,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经核查清楚,今天打电话向您反馈……”

 “感谢你们,我已收到生态林补偿款2076元。”

 不久前,有群众反映大安乡炭山村第一生产小组至今未发放2008年以来上级拨放的生态林补助款。该县纪委驻林业局纪检组组长许惠萍组织人员展开核查后,组织大安乡林业站工作人员现场将生态林面积逐一落实到户,把群众应得补偿款如数发放。

 “信访举报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我们要热心接待群众、耐心听取意见、细心协调处理、真心解决问题。”寿宁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叶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