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安溪:迅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来源:安溪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1-15 15:37

“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为我们做好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定了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赵乐际同志的工作部署,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1月14日下午,安溪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林文超主持召开县纪委常委(扩大)会议,组织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是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对以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团结统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作出战略部署,对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直面问题、掷地有声,充分彰显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高度自觉,对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赵乐际同志的工作报告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协助县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一要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对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的监督检查,确保政令通畅。二要把监督挺在前面,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做细做实日常监督、一线监督。三要持之以恒抓作风,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突出位置,严肃纠正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四要坚定不移反腐败,有力削减存量、有效遏制增量,巩固发展压倒性胜利。五要强化县委巡察工作,加强整改日常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见到实效。六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工作本领,严实自我监督,把全会部署的任务一项一项落实好,为安溪的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据了解,接下来,该县纪委监委将通过每周一学习工作例会、煎茶夜读等学习平台,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和即将召开的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一以贯之、一抓到底,推动安溪的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