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共产党泉州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1-22 20:20

  中国共产党泉州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9年1月22日中国共产党泉州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泉州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月22日在泉州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省委书记于伟国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市委书记康涛的讲话,审议并通过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游宇飞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牢记政治使命 忠实履行职责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强纪法保障》的工作报告。

  全会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对以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团结统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做出战略部署,对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提出明确要求,对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赵乐际书记代表中央纪委,就今年工作布置了8个方面任务清单,使各项工作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在省纪委四次全会上,省委书记于伟国肯定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成效,深刻分析了我省管党治党形势,强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对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示范表率作用等作出部署;省纪委书记刘学新具体布置了九方面工作,指向明确、重点突出、针对性很强。

  全会指出,市委书记康涛的讲话,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研判当前形势,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为高质量赶超提供坚强保证”等三个方面,对2019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2018年,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工作部署和市委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诚履行职责,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坚持政治机关定位,一以贯之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蹄疾步稳,一以贯之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一以贯之加强纪律建设;坚持依规依纪依法,一以贯之推进正风反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一以贯之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深化标本兼治,一以贯之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一以贯之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部队。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会分析了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要求高度重视、认真解决。

  全会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纪检监察工作,形成以下认识和体会:

  一是必须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守政治机关定位、牢记政治责任,确保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在党的领导下正确履职尽责,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精准贯彻落实;

  二是必须坚定不移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决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三是必须坚定不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跟党委决策部署,做到党委中心工作延伸到哪里,纪检监察工作就跟进服务到哪里,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保驾护航,为继续推进改革开放营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

  四是必须坚定不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做到“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

  五是必须坚定不移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形成既相互作用、相互融合又环环相扣、层层递进的反腐防腐机制;

  六是必须坚定不移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时刻铭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要求,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用担当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全会要求,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七次、八次全会的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认真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深化实践“五抓五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执纪执法贯通、有效衔接司法,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健全和完善监督体系,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到位,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强纪法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全会号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为作答时代命题、建设“五个泉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