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共产党安溪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安溪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1-28 16:34

中国共产党安溪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9年1月28日中国共产党安溪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安溪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月28日在安溪召开。会议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和泉州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省委书记于伟国、泉州市委书记康涛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县委书记高向荣的讲话,审议并通过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林文超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持续深化严到底 一以贯之抓落实 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宝贵经验,对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全文,为今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是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全体纪检干部的行动指南。省委书记于伟国同志的讲话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学新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市委书记康涛同志的讲话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游宇飞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既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又充分结合福建、泉州的实际情况,必将有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会强调,高向荣同志的讲话,从深入学习领会,增强政治自觉;保持坚韧执着,巩固反腐成果;压实主体责任,发挥示范作用等三个方面,对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作出具体部署,对推进全县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提出具体要求。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我县纪检监察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创新中深化,积累形成了宝贵经验:一是必须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二是必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三是必须坚持改革发展反腐败斗争齐抓共进;四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五是必须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六是必须坚持把监督作为基本职责、第一职责七是必须坚持忠诚干净担当。

全会提出,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县委的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认真落实“八个坚定不移”“五抓五重”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协助县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推动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会要求,2019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突出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净化政治生态,一以贯之推进党的政治建设;要加强集中统一领导、推进派驻机构改革、夯实基层纪检组织,一以贯之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改革;要推进一线监督、提升监督效能、强化精准监督,一以贯之做深做细做实监督职责;要着力提高巡察质量、强化巡察整改监督、配齐配强巡察力量,一以贯之推进县委巡察工作;要压实主体责任、开展集中整治、强化执纪问责,一以贯之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精准有力有序惩治腐败行为、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一以贯之保持正风反腐力度;要持续深化扶贫领域、民生领域、黑恶腐败、移风易俗等专项治理,一以贯之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要强化学习教育、强化能力提升、强化监督管理,一以贯之锻造纪检监察铁军,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为推动安溪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