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新春走基层】小周的“闹心事”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2-21 08:56

     大年初三,晴空万里。在福建省南靖县梅林镇云水谣土楼景区,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穿梭于秀美山水间,给当地带来了勃勃生机。

  “周姐,今天生意不错啊!”梅林镇纪委书记杨基成来到景区进行廉情走访。古楼民宿门口,人潮涌动,店老板周红丽正忙活着帮游客搬运行李。

  “哎呀,是杨书记啊,外面冷,快进来喝杯热茶,暖暖身体!”一抬头见是熟人,周红丽连忙招呼。

  “志敏,你先帮客人办理下入住……”周红丽一边指挥家人,一边沏了一杯山茶递过来。

  “房间都住满了吧?”

  “就一两间还空着,这样的业绩很不错啦。”周红丽笑着说道,“上次的事情,多亏了你们,土楼旅游警察大队的领导带简某上我家道歉来了。”

  原来,三个月前,杨基成跟往常一样,带着镇纪检监察干部到云水谣土楼景区,就扶贫、民生、涉黑涉恶腐败、移风易俗专项治理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整治开展入户访查。

  访查中,在和古楼民宿老板周红丽的交谈中,发现她几次欲言又止,经过耐心开导才吐露实情。原来,她最近遇上了“闹心事”,好好的生意被土楼旅游警察大队的简某给“搅黄了”。

  “张姐,我就是刚才跟您联系的小周,我家民宿就在前面,我带您去。”一有空,周红丽就会到景区售票处去给前来店里住宿的游客带路。

  “你不要在这里拉客!”正在执勤的简某闻讯,上前插话,“这位女士,不要被她骗了,我亲戚在这边有开一家更好的民宿,要不我让人带你去看看。”

  “你怎么能这样呢?这是我的客人。”看见自己的生意“被抢”,周红丽随即跟简某理论了起来。

  “赶快离开这里,不要再罗嗦,不然……”简某甩出硬邦邦的话,转身跟游客进行住宿“推销”。

  “杨书记,我一个外来的,怎么‘斗’得过人家呢?”说着,周红丽的眼圈红了。

  “这件事情我们会进一步核实,一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复。”随后,杨基成一行展开调查,经与周边居民及民宿了解核实,简某利用管理景区旅游秩序的职权,以权谋私,为亲戚强行“拉客”,在当地造成不良影响。最终,因简某是单位临聘人员,已由土楼旅游警察大队依规给予辞退。

  “这件事情妥善解决后,云水谣土楼景区的整体风气转变了许多,利用职权开展不正当竞争的现象销声匿迹了,我的生意又红火了起来!”周红丽说。

  “群众利益无小事,这是我们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从古楼民宿出来后,杨基成脸上写满轻松。(陈跃虹 林嫦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