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刘学新出席市县纪委领导能力建设专题
研讨班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4-18 08:25

   

    4月9日上午,为期5天的市县纪委领导能力建设专题研讨班在漳州谷文昌干部学院正式开班。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学新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刘学新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长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结合实际创造性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刘学新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既紧盯党自身面临的重大风险,又清醒认识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深化实践“五抓五重”,切实把正风肃纪反腐各项任务一抓到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履行好政治监督职能,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监督的重要内容,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创新纪检监察体制机制,全面准确把握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丰富和完善监督在一线跟进的方式方法,贯通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提升监督的精准度和科学性,实现监督效能最大化。深入推进扶贫、民生、涉黑涉恶腐败、移风易俗专项治理,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从严从实,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力度,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本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市级纪委监委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和市委巡察办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共180人参加本次培训;各设区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平潭综合实验区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参加了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