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县税务局纪检组:精准发力护航减税降费落地落实

来源:安溪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6-20 17:48

 

在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中,县税务局纪检组聚焦监督的第一职责,多措并举严明纪律,坚持事前、事中、事后全方位监督检查,助推减税降费政策红利落地见效。

图为县税务局“青年服务队”队员向纳税人宣传介绍减税降费政策(县税务局供图)

对准“航向标”,校准监督“探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减税降费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深入理解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意义,进一步转变观念,统一思想,增强监督“源动力”;主动参与减税降费各项学习培训,对减税降费政策进行深入学习探讨,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提升监督“战斗力”;严格按照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重点、整体安排、时间节点等要求,加强与县纪委监委相关科室沟通联系,主动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并积极配合地方党委政府抓好监督检查,汇聚监督“行动力”。

做好“质检员”,坚持一线跟进。梳理政策落实清单,制定监督检查方案,实行“月报告”制度,全程跟进“监督再监督”,杜绝政策执行“空转”;召开工作推进会,确保任务分解到岗、责任落实到人,并紧扣时间节点,挂图作战、对标推进;加强实地走访调研,畅通诉求反映渠道,面对面倾听纳税人涉税意见建议,全力解决职责范围内的问题。

组建“游骑兵”,开展专项检查。探索建立纪检监察和减税降费巡察相结合的监督联动机制,联合收入核算股成立减税降费检查小组,针对减税降费落实情况、网格化管理推进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不回避、不护短,及时进行归类分析并通报,向责任股室提出改进建议,督促整改落实。形成预防制约、监督检查、问责执纪、绩效考核的工作闭环体系,将减税降费工作落实情况、问题整改情况列入绩效考核指标,如发现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将予以扣分及批评,如发现政策截留、执行变样、弄虚作假等违规违纪行为将严肃处理、问责,确保减税降费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县税务局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