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福建省纪委监委召开半年工作会议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7-16 11:37

       7月15日,福建省纪委监委在福州召开半年工作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学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学新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部署,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忠实履行职责,纪检监察各项工作稳中有进、推进有力,取得新的成效、新的进展。

  刘学新强调,初心凝聚力量,使命呼唤担当。要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全国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部署,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动力,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自觉履行“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坚持监督在一线跟进,做到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深化实践“五抓五重”,推动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持续严纠“四风”,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完善巡视巡察格局,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坚守人民立场,始终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重中之重来抓,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深入开展全员培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水平,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上,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全国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会前,省纪委监委还分别召开三场座谈会,听取了有关单位和部门的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