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推动“1+X”专项督查落细落深

来源:安溪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8-01 08:30

近日,安溪县纪委监委召开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扶贫领域精准监督、民生领域等3个“1+X”专项督查工作推进会,县财政局、审计局、人社局等33个职能部门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及相关派驻纪检组参加会议。会议通报2016年以来各领域“1+X”工作机制推进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对进一步强化“1+X”工作机制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1+X”专项督查机制对于改进作风、整治基层“微腐败”起到了较好的联动监督作用,各职能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职责和权限,有效发挥监督主体作用,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定期开展动态研判,及时发现、纠正问题,建立健全内控工作机制,推动“1+X”工作机制落深落细落实。

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挥专业优势,整合监督力量,改进监督方式,履行好监管职责。注重运用“大数据”、现场核查等有效手段,不断加强日常监督、不定期抽查、专项督查、联合检查等工作力度,精准发现问题,提升监督实效,为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深入推进民生领域专项治理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各职能部门所在派驻纪检组要发挥“探头”作用,加强对各职能部门履职情况的专责监督,督促各职能部门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对职能部门履职不到位,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发现问题不移送或隐瞒不报,造成严重后果的,既要追究相关职能部门的直接责任、领导责任,还要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推动“1+X”工作督查机制落到实处。据了解,2016年推行“1+X”专项督查机制以来,各成员单位向县纪委监委移送各类问题线索112条,处理35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3人,组织处理1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