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严管厚爱 容错纠错 澄清正名 激励茶乡干部新担当新作为

来源:安溪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8-13 11:39

3月9日,安溪县委召开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友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林文超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树立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鲜明用人导向,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开展基层减负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引导干部争担当、真作为,激励干部乐担当、勤作为,帮助干部能担当、会作为。要创造性贯彻落实,加强统筹谋划和组织实施,形成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的工作合力,不折不扣、坚定坚决、落细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把创造性体现在工作思路、工作机制、工作措施和工作力度上。要加强跟踪指导,定期召开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听取工作进展情况,共同研究解决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

会议要求,要澄清正名,针对党员干部的不实举报,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原则不动摇,严厉惩治腐败和作风问题,真正把澄清关怀机制落细落实,让实干者流汗不流泪、辛苦不心酸。要容错保护,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正确把握干部在工作中出现失误错误的性质和影响,切实树立起该容大胆容、主动容,该究严肃究、精准究的鲜明导向。要制度保障,从组织层面、制度层面等为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的党员干部提供保障、撑腰壮胆,激励党员干部放开手脚大胆去闯、主动去试,积极投身全县新一轮改革发展生动实践。

会上还宣布县委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及工作职责机构,县教育局党组、县林业局党组、尚卿乡党委、龙门镇党委等四个单位分别介绍了在抓班子带队伍、提振干部精气神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同时还就即将出台的《安溪县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若干措施》进行意见建议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