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一镇一孝廉】孝廉知识知多少?你答题,我赠书! 快来挑战吧!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9-09 21:35

       百善孝为先,治政廉为首。今年来,泉州市充分挖掘孝廉文化资源,把“一镇一孝廉”创建活动与“家+文化”建设、“身边故事、共同铭记”等活动相结合,引领党员干部见贤思齐,树立行孝崇廉时代新风。

  在当前全市上下掀起“一镇一孝廉”创建热潮之际,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妇联将联合开展“孝廉知识竞答”活动。

  一起看看活动规则吧!

活动规则

  1.活动持续时间:9月9日9:00至9月19日00:00

  2.竞答者连续答对五道题后获得一次抽奖机会,有机会获得精美礼品一份。

  3.中奖人员需填写联系方式,以便我们将礼品寄给您。

参与方式

  1.手机扫一扫(长按识别)活动二维码直接参与答题

  或通过“刺桐清风”(廉政教育栏目)、“泉州文明网”、“泉州市妇联”微信公众号活动菜单进入答题。

  2.进入“孝廉知识竞答”页面

  3.点击“开始答题”

  4.然后就可以答题闯关啦~

  5.答对全部5道题后,即可参与抽奖。

  中奖后记得填写联系方式哦!

奖品

惊不惊喜!

意不意外!

很简单对不对?

动动手指,答题闯关,

将有机会获得精美图书一册:

《温陵清官史话》《中国家规》

(随机赠送其中一本)

《温陵清官史话》

  《温陵清官史话》一书由泉州市纪委编著、方正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汇编的泉州历史上六十位清官廉吏,始于唐五代,讫于清末,他们志存高远、操守廉洁、清正无私、刚正不阿、忠于职守、体恤黎民,他们流芳百世,声名远扬,值得我们后来人敬仰。该书旨在引导党员干部和群众见贤思齐,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让清正廉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中国家规》

  《中国家规》一书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络中心编著、方正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讲述了50个中国历史上有影响的人物或族群的家规家风故事,起于春秋时期孔子,止于晚清梁启超,包括杨震、王羲之、范仲淹、包拯、张载、王阳明、林则徐、曾国藩等历史人物,以及浙江郑义门、山西乔家大院、福建客家等知名族群,收录了历史上号称“家训之祖”的《颜氏家训》、传颂千年的诸葛亮《诫子书》、被誉为“治家之经”的朱柏庐《治家格言》等家规名篇,通过讲述历史上那些充满温情和智慧的家风家教故事, 展现中国深厚的历史底蕴和现代的传承发展,弘扬中化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快开动你们的最强学习大脑

开始来答题吧!

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