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全员培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来源: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9-29 17:49

 

“足不出户就能听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专家们的‘亲自授课’,接受‘顶级培训’,这种培训方式真是好……”日前,安溪县纪委监委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建设培训班,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录制的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光盘为主要内容,采取观看光盘、讨论交流、现场观摩等形式,给全县19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集体“充电”,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纪法运用能力。

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观看相关课程光盘

本次培训课程光盘共包括12门课程,均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有关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讲授,内容涵盖党规党纪、法律法规解读、审查调查等。为严格落实中央、省市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相关要求,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制定培训活动方案,明确培训时间、任务、方式,提出培训要求,严格做到“全员培训,不落一人”。为强化学习效果、提高学习质效,确保培训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县纪委监委把课程学习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交流研讨、现场观摩,对照学习内容,对标先进单位,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交流学习心得,互助答疑解惑,共同努力提高。

培训期间学员在观摩靶向监督村微信群公开村务工作开展情况

培训期间邀请县卫校老师前来讲授应急救护知识

“这次培训满满都是干货,课上既有理论知识,又有案例分析,而且讲解详实又透彻,对我们开展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具有很强的实际指导和操作意义。”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把这次培训作为新的起点,理清思路,坚定信心,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纪检监察各项工作。(文:张晓斌  图:林伟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