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安溪:送“廉联” 过“廉节”

来源:安溪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1-16 17:11

 

 

 

“奢为贪腐孳生地,俭是清廉涵养根”“清廉辞岁革旧弊,节俭迎春树新风”……116日上午,在蓬莱镇文化广场,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一幅幅翰墨飘香、极具“廉味”的春联一“出炉”,就被当地群众一“抢”而空。

这是安溪县纪委监委在春节前夕开展“迎鼠年·送廉联”活动的一幕。据了解,19日至20日,该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采取县纪委监委牵头组织和乡镇纪委自行组织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县部分书法家深入全县24个乡镇现场创作,免费为干部群众送春联。

“这样的春联,看着亲切,贴着体面!”蓬莱镇登山村支部书记傅景华说,今年的春联不仅有年味,更有“廉”味,既送了春联,也送了春“廉”,有助于培育清廉家风,敦促党员干部清正廉洁,非常有意义。

县纪委监委组宣部相关负责人说,“赠春联”已连续举办了四年,此次活动共送出春联1000余副,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与廉政文化,也给美丽的茶乡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让广大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传统优秀文化的熏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