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共产党安溪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安溪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1-21 18:00

1月21日,中共安溪县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部署,研究布置2020年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县委书记高向荣出席会议并强调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吴毓舟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林文超作《完善监督体系 强化权力制约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高向荣强调,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相继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理解历史成就,全面领悟战略定力,全面把握任务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的任务落到实处。

高向荣指出,过去一年,县委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按照省委“八个坚定不移”的具体要求和“三四八”贯彻机制,自觉扛起主体责任;县纪委监委依规依纪依法,履好监督责任,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得到不断巩固发展。

高向荣要求,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高质量赶超交卷之年,要按照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坚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重大战略举措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福建的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以严明的纪律维护制度权威、保障制度执行。要站稳人民立场,深入开展扶贫、民生、涉黑涉恶腐败等重点领域专项治理,严肃查处民生领域的“微腐败”、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要完善监督体系,紧盯党员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牢把审批权、监管权这一权力运行的关键领域,聚焦确权、用权、控权这一关键环节,把党委(党组)全面监督、纪委监委专责监督、党的工作部门职能监督、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等结合起来、融为一体。要一体推进“三不”,保持“零容忍”惩治腐败的势头,扎牢制度笼子,深化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工作。要建强纪律部队,加强学习培训和实战练兵,完善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切实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

林文超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完善监督体系 强化权力制约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做好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作了专门部署,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的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要求,深化实践“五抓五重”,一以贯之强化保障执行,一以贯之保障群众利益,一以贯之发挥制度优势,一以贯之强化制约监督,一以贯之纠治“四风”问题,一以贯之坚守政治定位,一以贯之保持反腐力度,一以贯之勇于自我革命,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巡察办正副主任、巡察专员,县监委特约监察员,以及县纪委监委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内设机构负责人,乡镇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县直纪工委书记,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或负责人等出席会议。泉州市纪委监委派员到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