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安溪:启动疫情防控全方位督查

来源:安溪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1-27 11:22

“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厉的措施,全方位开展监督检查,层层传导责任压力,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乡镇党委政府、村(社区)履职尽责,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1月27日(农历正月初三)上午,安溪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召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现场会,研究部署督查工作,全面启动监督检查。

此次督查由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主要领导牵头,组建6个联合督查小组,每个小组由县纪委监委或县委组织部班子成员担任组长。督查组将采取调阅高速路口行车信息、航空和动车信息、通信信息等大数据,结合现场督查、电话抽查、暗访了解等多种形式,进行全覆盖、拉网式督查。

对思想不重视、履职不到位、敷衍塞责、渎职失职影响疫情防控甚至造成疫情蔓延扩散的,对弄虚作假、欺上瞒下、迟报漏报疫情的,特别是返乡人员存在瞒报、漏报现象的,将以最严的组织处理、最严的纪律处分,依规依纪、从严从重严肃问责,该免职的坚决免职,该处分的坚决处分,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还追究相关领导干部的领导责任,形成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倒逼机制。

“非常时期必须采取非常措施,强化监督检查,严肃纪律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安溪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