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省纪委监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党员大会 李仰哲同志为机关党员上党课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7-02 08:54



 7月1日,省纪委监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党员大会,表彰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理主任李仰哲围绕“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主题,为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

 李仰哲指出,回望99年奋斗历程,我们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更加深刻认识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只有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才能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李仰哲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必须聚焦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强化政治监督,督促推动广大党员干部铸牢初心使命,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突出监督重点,盯紧“关键少数”,紧扣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提升政治能力摆在首位,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