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市监委委员张维劲到我县宣讲《政务处分法》

来源:安溪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9-18 15:46



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执行好《政务处分法》,9月18日,市监委委员张维劲到我县开展宣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林文超主持宣讲活动,县四套班子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县直纪工委书记,各乡镇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等参加。

张维劲从《政务处分法》的背景和意义,以及政务处分法的基本原则、适用对象、种类和程序等主要内容进行全面深入的阐述,对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政务处分法》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授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案例详实,对准确把握《政务处分法》,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内涵精髓,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集中学习为契机,深刻领会《政务处分法》的精神实质,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执行落实,始终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坚决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林文超强调,要真学深学。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政务处分法》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组织全体员逐条研读、交流探讨,准确把握政务处分法的新精神新要求,不断强化公职人员的法律意识,形成尊崇法律、遵守法律、捍卫法律的良好氛围;要明责履责。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好“一岗双责”,注重对公职人员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公职人员队伍;要依法执法。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走在前、做表率,带头学习、带头遵守、带头维护、带头执行,不断提高执纪执法的规范化、法治化、专业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