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安溪:“线上+线下”提升学习实效

来源:安溪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0-20 17:04




10月20日上午9时,县行政中心一楼会议室内鸦雀无声。来自全县24个乡镇纪委监察组和17个派驻纪检监察组100多名专职纪检监察干部正在参加在线培训年中测试。他们时而凝神思索,时而挥笔疾书……


开展在线学习培训、年中测试活动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工作本领的一项部署要求。按照安排,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9月27日至10月8日期间,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在线学习培训;10月9日至10月23日,采取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组织测试,委机关、县委巡察办统一参加线上测试,乡镇纪委监察组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统一进行线下测试,以此来检验学习效果。


此前,县纪委监委已经先行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参加线上测试,测试成绩均在94分以上,其中15人满分。


据了解,此次学习测试着眼于队伍过硬、本领高强的目标要求,内容既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重要理论知识,也包含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等党内法规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法律法规,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课程讲义。


“工作之余加强学习,线上进行了几次模拟练习,认为胸有成竹,考完了才发现,自己还是有一些知识点记得不牢,回去后还要继续加强学习。”


“测试题目贴近实际工作,通过测试,加深了对一些法律法规的理解,真正起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用的作用。”

          ……


学习永远在路上。不少纪检监察干部纷纷坦言,“线上+线下”的方式,不仅有效解决了工学矛盾问题,也不断提高了自身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