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十三届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安溪政务网 发布时间:2020-10-22 18:25

        

       22日,我县召开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部署我县有关工作。县领导陈友爱、林文超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友爱宣布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巡查组授权任职决定及巡察任务安排。根据安排,本次巡察分为三个组涉及八个单位。其中,县委巡察一组负责巡察县政法委、县法院;县委巡察二组负责巡察县委办、县政府办、县人大、县委统战部;县委巡察三组负责巡察县政协、县公安局。


  就做好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林文超要求,要把握职责,精准发力。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巡察巡视的内涵要求,以做到“两个维护”为中心,着力履行部门职责,以站在人民立场为落脚点,立足被巡察单位的特点和实际,增强政治巡察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贯通融合,提升实效。要不断释放巡视监察机构在信息、力量、手段、成果等方面的共享共通共融效益,从把握阶段任务、全面客观分析、严把政策标准、力戒形而上学四个方面坚持实事求是,更加精准客观地发现、反映和解决问题,把巡察成果落实落细落到位。


  要强化保障,严实监管。要加强巡察规范化建设,做好巡察指导督导,坚持实践探索在前、总结提炼在后,全面提升我县巡察工作水平和工作实效,确保巡察工作各个流程、各个环节有章可循、有序运行;同时要强化严管严抓,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好厉行勤俭节约表率,树立好巡察干部的良好形象。(记者:李霜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