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安溪县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安溪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1-10 08:29



11月6日,安溪县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措施。县委巡察办,各乡镇纪委监察组、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县直纪工委和委机关内设科室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重点研究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号角。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科学回答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立足纪检监察职责定位,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全会通过的《建议》,准确把握国内外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明确提出“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方针、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政治监督的首要任务,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牢牢把握“见人见事、精准高效”要求,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切实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分级分类构建对“关键少数”监督网络,为落实“十四五”规划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理论武装的重点任务,强化统筹安排,认真周密部署。县纪委机关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纳入“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分期安排专题学习,班子成员要以普通党员的身份,积极参加学习;各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也要列出学习计划,有步骤地开展专题学习,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要充分利用“半月谈”“煎茶夜读”等平台,以及纪检监察网站、微信等媒介,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全会精神,线上线下同步发力,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贯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