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安溪县纪委监委辩论队勇夺县第二届青年干部职工主题辩论赛桂冠

来源:安溪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1-10 10:18




11月6日,由县委组织部、县团委、县直机关工委、县委文明办、县人社局、县总工会、县妇联等单位联合主办的“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安溪县第二届青年干部职工主题辩论赛落下帷幕,县纪委监委代表队不畏强手、顽强拼搏,一路过关斩将,勇夺桂冠。


经过初赛、半决赛激烈角逐,当晚,闯入决赛的县纪委监委代表队和西坪镇代表队在赛场上相遇。围绕“茶产业‘二次腾飞’应优先在供给侧发力”辩题,双方辩手在立论质询、驳论质询、质询小结、自由辩论以及结辩陈词等环节的比拼中你来我往、针锋相对,尤其在自由辩论这一环节,双方辩手之间快节奏的攻辩更是将现场的氛围带向了高潮。


比赛结束后,评委团根据双方辩手在辩论中的表现进行评分。县纪委监委代表队四位年轻的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获得评委的一致认可,比赛中稍胜一筹,最终问鼎冠军,并摘得“最佳人气奖”。


     越坚持,越幸运;越热爱,越幸运。“辩论赛前后历时两个月,从组队、查找资料、学习辩论技巧,到邀请专业老师指导,从最初的胆怯紧张,到最后落落大方,放弃了许多休息时间,过程虽然艰辛,但磨炼了意志,增长了见识,在激烈的思想碰撞中提高了思辨能力,锻炼和提升了纪检监察干部的专业能力和专业素养,这是一笔巨大而宝贵的精神财富!”四位辩手一致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