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曾惠彬到尚卿乡调研

来源:安溪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1-27 17:43



“要坚持固本强基,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通过整顿补短板、强弱项、提质效,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11月26日,刚到安溪履新任职的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曾惠彬带队,围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安全生产、项目建设和文化遗产保护等工作深入尚卿乡开展调研活动,并走访慰问贫困户。

 

曾惠彬一行首先深入后福村和科洋村详细了解村党组织软弱涣散原因、采取的整顿措施和整顿工作进展情况。他强调,村支部书记要切实扛起村级后备干部培养的责任,培养2-3名年轻后备干部,为明年村级组织换届储备人才,把农村党组织建设成有战斗力的堡垒。要因地制宜,把壮大集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大力发展致富产业,增加群众收入,提高群众满意度。 


藤铁家居工艺业是尚卿乡的主导产业,当前正处于赶外贸订单和“双十二”备货期间,各类事故隐患和安全风险交织叠加,须臾不可放松。曾惠彬一行深入合兴工艺、千百度灯饰等企业详细查看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在检查现场,曾惠彬反复强调安全生产就是企业最大的效益,赶订单时更要抓好安全生产,如果做不到“万无一失”,就难免“一失万无”。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加工点企业存在易燃材料堆放与空压机安全距离不够、粉尘未及时清理等问题,曾惠彬当即要求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立行立改,尚卿乡党委、政府要举一反三,跟进监督,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随后,曾惠彬一行深入藤云工艺园项目施工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和企业主交谈,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和存在的困难。曾惠彬指出,藤云工艺园的建设是尚卿乡产业转型升级的主抓手,尚卿乡党委、政府要切实把项目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把解决问题作为自己的份内职责,创造条件、纾难解困,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尚卿乡青洋村青阳下草埔冶铁遗址去年12月正式列入泉州申遗项目,备受各界关注。曾惠彬一行通过听取介绍、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冶铁遗址保护和申遗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尚卿乡党委、政府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压紧压实文化遗产保护主体责任、监管责任;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像爱惜自己的生命一样保护好文化遗产”,充分汇聚文化遗产保护强大合力;要严肃查处文化遗产保护领域违规违纪违法行为,把遗址保护利用工作做好做实。

 

曾惠彬还看望慰问了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之后,鼓励他们“靠自己的骨头长肉”,学习掌握一门手工艺,勤劳致富,并叮嘱随行干部,要更多地关心贫困户生活,多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调研期间,曾惠彬要求尚卿乡纪委监察组要发挥监督“前哨军”的作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当前项目冲刺“一线协调活动旬”、安全生产、脱贫稳贫、乡村振兴、文化遗产保护等重点工作,突出“见人见事、精准高效”,强化政治监督,保障推动各项工作规范有序有力推进,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