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游宇飞到安溪县开展宣讲调研活动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1-28 07:36

近日,泉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游宇飞带队前往安溪,面对面为安溪县纪检监察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按照市委市政府2020年项目年终冲刺“一线协调活动旬”的部署安排,实地察看项目进展情况,一线督办、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游宇飞到安溪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当前全党上下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一到安溪,游宇飞就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实践,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以高水平政治监督引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为安溪县纪检监察干部作了一堂精彩的宣讲辅导报告。


宣讲中,游宇飞强调,安溪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领会中央纪委赵乐际书记对监督推动五中全会精神落实提出“五个更加突出”的要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盯住“重点人”“重点事”,落实“三个二”监督路线图,发挥片区协作、“1+X”监督、乡镇纪检监察组织“5533”等工作机制作用,切实强化政治监督,做到“见人见事、精准高效”,保障党中央政令畅通、各级规划举措落地见效,为推动“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游宇飞在安溪县调研旧城改造建设项目

宣讲结束后,游宇飞一行深入安溪龙湖山公园一期主题园区工程、聚丰工艺品旧厂房改造、解放路西片区改造、参岭隧道工程、兴泉铁路安溪站站前广场、大三环交通先行工程等项目施工现场,边看边听边问,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存在的难点和问题。每到一处,游宇飞叮嘱项目业主、施工单位要提升安全生产意识,落细落深安全生产措施,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施工安全、人员安全、财产安全。

游宇飞在安溪县白濑乡,调研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建设情况

眼下,被称为泉州版“三峡水库”的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已基本完成移民安置协议签定工作,工程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对此,游宇飞十分关注,深入白濑、剑斗两个工程建设“主战场”,看坝址、看新区,实地了解工程施工、移民安置、配套设施推进等情况。游宇飞要求,相关乡镇、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碗水端平”,扎实做好征地移民和安置保障工作,合理妥善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工程质量。安溪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及时跟进,紧紧抓住进度督查和执纪问责两个重点,督促相关部门加强资金管理,让其发挥出最大效应,切实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保障推动安溪这个历史以来最大的民生工程做成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民心工程。


调研期间,游宇飞强调,当前正是施工的黄金季节,安溪县相关部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抓紧抓实抓细项目攻坚服务,加强项目要素保障,进一步改善安商营商环境。要逐项细化分解任务,盯住重要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奋力冲刺,推动“项目攻坚2020”、畅通“双循环”年终冲刺行动落地见效,确保全年目标如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