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以身边人为鉴 强化警示震慑--安溪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机关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安溪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2-03 17:17

12月1日,安溪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机关警示教育大会,副县长、公安局长杜双路、政委陈建煌等局党委班子成员、全局民警、辅警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金顺、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邱世平等莅临指导。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以县公安局原金谷派出所所长林志峰违法违纪案件为题材拍摄的《欲·狱》警示教育专题片,通过当事人的现身说法和发自肺腑、声泪俱下的忏悔,揭示了他将职位当作捞取金钱的筹码,将权力化作满足私欲的利器,与不法商人勾肩搭背,在推杯换盏间迷失自我,在权钱交易中腐化堕落,最终事业尽毁、家庭破碎、名声落地、身陷囹圄,教训深刻惨痛。

副县长、公安局长杜双路、陈建煌政委在会上强调,全体民、辅警要切实以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鉴,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做到坚决不越雷池、不踩红线。

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金顺高度肯定了县公安局用身边人身边事做为反面题材开展警示教育的方式,并结合自身丰富的办案经历、人身阅历,从“管好自己、带好队伍、依法履职、珍惜当下”四个方面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很强的指导意见。

会后,县纪委监委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公安局中层以上干部到县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并到看守所通过视频探视在押的林志峰。通过这种零距离探视、面对面交流的方式,让广大民警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看到身边曾经的战友,穿上囚服坐在我眼前,内心真是五味杂陈,除了惋惜,还有警醒,这种零距离的教育,比观看任何文字或是图片的展示都更让我受到震撼,我要时刻告诫自己,红线不能触碰,底线不能逾越。”参加完安溪县公安局举行的警示教育大会后,一名曾经和林志峰共事过的同事如是说。

据悉,为做好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县纪委监委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用3个多月策划拍摄此次播放的警示教育片《欲·狱》的认真筹划,从前期脚本、拍摄方案、审看样片等环节全程介入,成片后还在公安内网设置视频链接,要求全县公安机关每位民警、辅警全员观看、接受教育,做到100%全覆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教育一方的效果,扎实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