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县纪委监委召开“半月谈”活动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来源:安溪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2-11 19:09


12月11日下午,县纪委监委举办“半月谈”活动,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曾惠彬出席会议并做强调讲话。


曾惠彬指出,年终将至,各项工作临近“收官”,委机关各内设机构、各乡镇纪委监察组、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以及县委巡察办,都要对照年初的计划和安排,全面盘点、补缺补漏,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针对当前几项重点工作,曾惠彬要求,要落深落实政治监督,按照省纪委李仰哲书记提出的“见人见事、精准高效”要求和市纪委监委“三个二”路线图,按照我县制定的实施方案,对号入座、狠抓落实;要持续深化“靶向”监督,注重抓平时、抓日常,一贯到底、持之以恒,真正做到“干部受约束、群众得实惠”的效应;要把握扶贫领域监督、年终考评、问题线索处置等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时做好自查自纠;要始终重视安全工作,牢固树立“不依规依纪依法就是违规违纪违法”的安全理念,时刻牢记“没安全不谈话、不办案”的安全底线,严格按照规定的安全程序,落实安全管控措施,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曾惠彬强调,事业发展,关键在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时时刻刻忠诚于党,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兢兢业业履职尽责,重视能力建设,倡导钻研业务之风,努力掌握本职工作的基本规律、基本技能,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干干净净为人处事,加强作风建设、日常管理、内部监督,把建章立制贯穿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始终,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管住本分、守住小节。


会上,还组织与会人员观看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牵头拍摄的警示教育片《欲·狱》,县纪委监委相关领导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官桥、虎邱、凤城、祥华等乡镇纪委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