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游宇飞到安溪县调研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2-17 10:10

12月14日至15日,泉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游宇飞带队到安溪县调研检查指导工作。


“食品出入仓是否全部登记?入仓前、出仓后如何消杀?”在安溪县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游宇飞一行沿着消杀流程实地走访了采样消毒区,现场查看货品出入库时间、来源地、配送地登记及存储环境,仔细了解冷链食品装卸、消杀、运输等有关情况。游宇飞指出,加强冷链食品监管,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之一,要充分认识“外防输入”的重要性,把进口冷链食品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完善溯源管理,做好冷链食品销售记录、流向记录,确保冷链食品闭环式防控。要紧盯“货、车、人”各个环节,落实落细各个环节防控措施,将“由物输入”的风险降到最低。要进一步完善消杀池等设备,严格消杀流程,加强一线作业人员安全防护培训,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游宇飞(左二)在安溪县医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安溪县医院,游宇飞一行深入门诊大厅、发热门诊、核酸门诊、住院大楼、传染病区,详细询问了解该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预案及发热门诊建设、分诊流程、隔离病房、医疗物资、人脸识别管理系统等相关情况,并关心慰问一线医务人员。游宇飞强调,防疫无小事,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严阵以待、严防死守、防控到位,严防院内感染事件的发生,确保万无一失。他反复叮嘱医护人员,要严格隔座就坐以及“一米线”等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自我防护,以良好的战斗力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基层党组织是党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安溪县城厢镇茗城社区推行的“大党委”机制和“楼长制”,在疫情防控、环境治理、房屋安全隐患排查等重点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挂钩联系的茗城社区,游宇飞实地查看社区联合党委会议室、“730”议事厅、海峡茗城小区,与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代表深入交谈,详细询问茗城社区基层党建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对该社区推行“大党委”机制和“楼长制”,助推社区治理工作,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游宇飞要求,社区党员干部要发扬“楼长”服务群众的精神,从大处着眼,从细处着手,创造性地做好群众工作。得知茗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农贸市场等项目建设面临资金、用地等“瓶颈”时,游宇飞就地召开现场办公会,组织相关部门研究对策。 


随后,游宇飞一行来到凯鹰电源电器有限公司,实地参观党员活动室、“红十字”组织和产品展示间,与公司负责人、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党组织建设、党员活动开展等情况。游宇飞对该公司注重党建引领、研发创新表示肯定,希望公司着眼长远,瞄准“氢发电”,响应“双循环”,进一步加强核心技术研发,提高市场竞争力,大力开拓国内国际市场。同时,要求企业找准党建和企业发展的契合点,发挥企业党员在遵纪守法、生产经营、市场开拓等方面的带动作用,不断增强非公企业党组织的核心力和凝聚力。


调研期间,游宇飞一行还深入西坪镇赤水村、留山村,走访慰问部分困难群众,帮助他们现场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文:张晓斌  

图:林伟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