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安溪县监委召开特约监察员座谈会

来源:安溪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1-21 11:49

1月20日,安溪县监委召开首届特约监察员座谈会,通报县纪委监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和2020年度县纪委监委工作情况,听取特约监察员对县委班子、县纪委监委班子的意见建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曾惠彬出席座谈会并作讲话。


与会特约监察员回顾受聘一年来的感想感悟,谈体会、摆问题、提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忠诚干净履职,保持正风肃纪反腐力度,政治生态持续向好。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发挥监督保障作用,让茶乡人民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成色更足。与此同时,各位特约监察员结合自己在调研、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各位特约监察员的发言后,曾惠彬对特约监察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一年多来各位特约监察员牢记“特约”身份,发挥行业优势、专业优势和职业优势,加强对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监督,履好职、尽好责,不负重托,以实际行动参与、支持安溪县纪检监察工作。


曾惠彬强调,特约监察员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各位特约监察员要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好群众基础好、业务水平高和实践经验丰富等优势,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认真履职尽责,始终涵养浩然正气,在日常监督、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等方面帮助县纪委监委更为精准、更加有效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曾惠彬要求,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要牵好头、搭好台、负好责,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把特约监察员工作纳入工作整体部署,用心用情服务,搭建活动平台,加强日常管理,为大家履行职责提供有力保障;要强化协调沟通,认真办理、及时答复特约监察员反映的问题和好的意见建议,帮助解决特约监察员在履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特约监察员履行特约监察职责创造便利条件;要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做好联系指导、组织经验交流,加强和改进特约监察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