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安溪县纪委监委召开述责述廉会议

来源:安溪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1-29 17:37


1月29日,县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成员2020年度述责述廉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曾惠彬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开展述责述廉,曾惠彬逐一进行点评,并由参会人员进行现场评议。


会议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必须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标准、第一要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政治机关职能定位,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和目标指向,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要求,要坚持从常委会抓起,从自身抓起,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关键少数”引领带动“绝大多数”。


会议强调,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要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善于创新,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不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力度,对自身查摆的问题和评议意见中反映的问题,逐一整改、逐条销账,自觉接受党员干部群众监督。


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室(部)负责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直纪工委书记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