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共产党安溪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安溪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2-07 17:01

2021年2月5日中国共产党安溪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安溪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2月5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尹力书记、市委康涛书记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县委高向荣书记的讲话,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曾惠彬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聚焦主题主线 一体推进“三不” 为“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省委书记尹力同志的讲话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仰哲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市委书记康涛同志的讲话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傅藏荣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既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又充分结合福建、泉州的实际,必将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会指出,高向荣同志的讲话,充分肯定了2020年我县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县存在的主要不足和问题,从七个方面对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作出具体部署、提出具体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2020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为指引,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从容应对、共克时艰,忠诚履职、担当尽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动安溪高质量发展赶超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纪法保障。


全会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主线,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忠诚履行党章宪法赋予的职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有效落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和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为新时代“四个安溪”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心怀党之大者,胸怀国之大者,襟怀事之大者,找准职责定位、展现担当作为。一要聚焦“见人见事见效”,围绕我县“十四五”规划“十个着力”,突出“大白濑”“大三环”等重点工程项目,提升政治觉悟,严明政治纪律,以更高站位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二要坚持同向发力,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坚决查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批、国企改革、公共资源交易、科研管理等领域腐败问题,以及“雅贿”“影子股东”等隐性腐败,加大政法系统腐败惩治力度,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以案警示、以案释纪,以更深层次把握一体理念,释放“三不”叠加效应。三要坚持抓反复、反复抓,坚决破除搞“包装式”“标签式”“割据式”落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露头就打、反复敲打,以更牢定力推进作风建设,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四要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监督于问题未发之时,持续保障脱贫攻坚成果,深入开展专项治理,试点“点题整治”,深化村级组织“靶向”监督,以更准路径厚植执政根基,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五要紧盯“关键少数”,压实主体责任,破解监督难题,做深日常监督,严格换届纪律,以更实举措提升监督质效,强化权力的监督和制约。六要落实双重领导体制,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贯通规纪法、衔接纪法罪,以更高起点巩固改革成果,推动治理效能不断提升。七要突出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开展十三届县委巡察“回头看”,谋划十四届县委巡察工作,以更强力度推进政治巡察,保持利剑震慑作用。八要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执纪执法本领,强化内控机制,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更严要求强化监督约束,锻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领导下,永葆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撸袖实干,奋力推进安溪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安溪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