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李仰哲到安溪县调研督促“天价茶”整治工作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2-28 19:58

       2月26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仰哲到所联系的泉州市调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开展情况。在安溪县专题调研和督促“天价茶”整治工作。

  李仰哲实地走访八马茶业公司,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勉励他们继续做大做强,并与当地干部群众和企业家代表就如何遏制“天价茶”进行深入座谈交流。李仰哲指出,我省茶产业在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和促进农民增收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但近年来个别地区出现的“天价茶”问题,不仅扰乱了市场秩序、影响了行业发展,而且助长了社会不良风气,甚至有可能诱发“四风”和腐败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对于“四风”问题线索,纪检监察系统要坚决“查”,并督促推动市场监管等部门发现问题要坚决“管”、依法坚决“罚”。

  李仰哲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和省委有关要求,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责任,深化查纠并举、标本兼治,坚决遏制“天价茶”现象。聚焦“天价茶”背后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畅通举报渠道,深入核查有关问题线索,从严快查快处,形成有力震慑。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以身作则,自觉抵制“天价茶”背后的奢靡之风、特权思想。

  座谈中,市县党委政府负责同志认为,炒作“天价茶”危害不容忽视,开展集中整治很有必要,有利于营造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促进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八马茶业负责人以市场营销的事实说明“平价茶”更受欢迎,表示将加强行业自律,尊重市场规律,带头抵制虚标和哄抬茶叶市场价格等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