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县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来源:安溪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3-27 16:35



3月26日,安溪县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曾惠彬作动员讲话,要求委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斗争精神扛起使命担当,奋力推动我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曾惠彬指出,党中央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曾惠彬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主动对标对表上级和县委的部署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突出重点、明确要求,努力实现“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要聚焦“学党史”,牢记初心使命,在学好原著、悟好原理的基础上,利用党小组、审查调查组、专班工作组等人员相对集中的方式,开展学习交流探讨活动,从党史中吸取精神力量,从党史中激发责任担当,从党史中厚植为民情怀,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要聚焦“悟真理”,提升政治“三力”,注重将学习党史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习总书记对福建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最近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聚焦“办实事”,维护群众利益,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题实践要求,结合“再调研”活动,以带信下访、“点题整治”、优化营商环境为载体,开展好“走基层、化矛盾、解民诉、护民利”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强化基层公权力监督和制约,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切实解决企业难点堵点盲点问题和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聚焦“开新局”,发挥保障作用,树立持久战意识,发扬斗争精神,集中力量履职尽职,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为奋力谱写“四个安溪”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曾惠彬要求,要抓实每一个环节,抓好每一个步骤,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强化“严”字,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2021年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锻造高素质纪检监察队伍的有效途径,做到党史学习与纪检监察业务学习同部署、同落实,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突出“领”字,坚持领导带头、以身作则、各负其责,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发挥好领学促学作用。要把握“准”字,既突出统筹推进,也注重个性化、差别化、精准化的安排,用好本地红色资源,增强党史教育的感染力和渗透力。要紧扣“实”字,把学习教育中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纾难解困的实际行动,深入推进纪检监察理念思路、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创新,进一步谋细谋实开展政治监督、日常监督的方法举措,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环境保护等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真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