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安溪:开展优化营商环境集体约谈

来源:安溪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3-29 17:35

    

       3月26日下午,安溪县纪委监委召开优化营商环境相关职能部门中层领导干部集体约谈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曾惠彬出席会议并作集体约谈,副县长王礼藕应邀参加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县发改、市监工信商等12个优化营商环境主要部门的16名中层干部围绕“当好‘店小二’,服务看我的”主题,结合自身岗位,自我剖析不足,提出改进意见。


在听取大家的表态发言后,曾惠彬结合前阶段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专题调研和专项监督发现的问题,对我县涉企职能部门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


      曾惠彬指出,优化营商环境关键在人,要有“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使命感,把心思、精力放在为企业、为群众服务上,立说立行立改,不拖不等不推,履行好分内职责;要有“从一而终、从善如流”的执行力,树立全周期服务理念,在政策制定执行时把功课做足一些、想深一些,让好的政策惠及广大企业群众,少些不必要的检查抽查,尽力减少企业负担;要有“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精气神,让服务保障随同社会环境、市场主体需求的变化而变化。


      曾惠彬强调,要正确看待营商环境“大课题”与企业发展“小问题”的关系,理清亲清政商关系中“显性”与“隐性”的关系,把握好机制体制“当前”与“长久”的关系,着眼政策难点、审批堵点、监管盲点,对审批流程进行再梳理、再优化,既要“马上办”,也要“网上办”,真正做到“放管服”,最大限度压缩自由裁量权,杜绝部门之间审批服务“打架”,持续深化一站式服务、提升数字化信息化服务水平,助推政策环境优惠便捷、政务环境高效透明、市场环境公平正义。


       在集体约谈中,曾惠彬重点从纪律和规矩的角度,给与会人员拉袖子、拍肩膀、作提醒。他指出,优化营商环境,容不得半点的慵懒散、中梗阻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容不得一丝的不作为、慢作为,更容不得丁点的与企争利、吃拿卡要、亲清不分等违纪违法行为。县纪委监委相关内设机构、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监察组要发挥联动作用,上下贯通起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织密织实监督网络,强化全程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及时纠正、查处阻碍优化营商环境的人和事,把严明纪律规矩贯穿优化营商环境的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