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安溪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6-04 18:04


6月4日,安溪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工作会议,宣布县委有关干部任免决定,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曾惠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此次干部换届调整,既有系统外注入的“新鲜血液”,也有系统内工作岗位的调整,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新任职的同志要迅速转变角色,快速融入纪检监察工作。要尽快熟悉监督单位和监督对象的总体情况,高度关注“关键少数”,做到情况明、底子清。要注重勤学善思,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培训相结合、跟岗锻炼和抽调办案相结合、片区协作和“室组地”联动相结合,以老带新、以强带弱、以熟带生,坚持边学边做、边做边学,练好内功、练就本领,确保责任不缺位、工作不断档、力度不减弱。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工作没有“空档期”,不能喘口气、歇歇脚。新任的同志要主动接好“接力棒”,立足当前、重在落实。特别是要做好半年工作盘点,查找短板不足,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工作落实,重点抓好安全工作、自办案件和线索办结、业务内信访维稳、优化营商环境、点题整治、靶向监督、换届风气监督等当前工作。


会议强调,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约束自己,切实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入开展“走基层、化矛盾、解难题、护民利”主题实践活动,保持和发扬求实、务实、落实的优良作风,不图虚名、不求虚声、不做表面文章,以监督执纪执法的实绩取信于民。要把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贯穿履职尽责的全过程,持续强化纪法思维、程序意识,严格依规依纪依法行使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的权力,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决不允许滥用职权、以权谋私。要严格落实省纪委的“六带头、六严禁”要求,管好班子、管好队伍、管好家属,自觉净化“三圈”,模范遵规守纪,坚决维护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