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安溪:开展主题演讲比赛助推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安溪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6-28 18:11

“从百年纪律史中汲取‘营养’,在基层一线履好监督职责,当好党纪国法的‘守护者’、群众利益的‘保护者’、政治生态‘推动者’。”


“演绎最‘燃’青春,展现最‘强’担当,不负未来、不负青春,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以茶乡清风贺百年华诞。”


“像安溪铁观音茶树一样,在基层这片沃土里‘扎好根’‘墩好苗’,书写新时代纪检监察事业新答卷。”

……


这是6月25日安溪县纪委监委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举办的“丹心永向党.清风润茶乡”主题演讲比赛的一幕。


此次比赛是安溪县纪委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之一。经过精心筹划,来自县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和乡镇纪委的17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一一上台,围绕党的光辉历史,立足各自岗位,结合身边人、身边事,礼赞党的光辉历程,分享自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心得感悟,抒发对党、对纪检监察事业的情感,表达铭记党史、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坚定决心,诠释了“心中有信仰,脑中有责任,肩上有担当”的忠诚与担当,展现了“打铁必须自身硬,铁肩才能担道义”的纪检监察干部时代风采。


“一次演讲比赛,不亚于一次学习教育。”参赛选手、来自祥华乡纪委监察组干部何杰钦表示,他是纪检监察战线上的“新兵”,为了参加这次演讲比赛,他利用工作之余时间系统了学习了党的纪律发展历程,向“战友”请教了基层监督执纪执法的经验与方法,感觉自己对党的了解越来越深,对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更有信心了。


在比赛现场,一个个生动故事、一句句肺腑之言、一番番慷慨陈词,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通过演讲的形式,让我们在观看中加深了对党史、对纪律史的认识和理解,我们将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在纪检监察岗位上奋发进取。”在现场观看演讲比赛的纪检监察干部纷纷如此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