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县纪委监委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安溪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8-04 15:50

8月3日,县纪委监委召开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两名班子成员作重点交流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作书面交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曾惠彬主持专题学习会,提出具体贯彻落实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站在政治和战略的高度,统揽全局、纵贯百年、远眺未来,深刻阐发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要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动员力、历史穿透力、理论说服力,极大激励我们接力新征程、奋斗新时代。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政治机关,要主动融入中心大局,督促全县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自觉同党中央要求对标对表,保障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主动跟进我县“十四五”规划的重大目标、重点任务、重大项目等,精准监督、跟进监督、创新监督,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要始终坚持以民心所向为工作导向,把群众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作为监督执纪执法工作的发力点和落脚点,重点纠治教育、医疗、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违法违纪问题,常态化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点题”整治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面推广村级组织“靶向”监督,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点聚焦不收敛不收手、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紧盯“十四五”规划中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领域和环节,坚决查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批、国企改革、公共资源交易等领域的腐败问题,注重把查办案件与堵塞漏洞、强化监管贯通起来,为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