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安溪县召开乡镇纪委书记座谈交流会

来源:安溪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8-30 11:21

8月27日,安溪县纪委监委召开乡镇纪委书记座谈交流会,交流工作经验,分析问题短板,研究部署工作。参内等6名乡镇纪委书记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其他18个乡镇提交了书面交流材料。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曾惠彬出席会议,对乡镇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分析点评,就强化乡镇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乡镇纪委处在监督执纪执法的“末梢神经”,作用发挥如何,关乎党的形象、关乎人心向背。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摆正位置,勇于履职担当,将全面从严治党有力有效延伸到“最后一公里”。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正确处理好“惩”与“防”、“内”与“外”、“上”与“下”的关系,进一步协助乡镇党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监督保障上级和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一线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专业化能力强”要求,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职尽责,做到专心思考、专注做事,静心深潜、久久为功,把大事做圆满,把小事做精细,把难事处理稳妥;要用更严的标准、更高的要求、更严的纪律来要求和约束自己,把良好工作状态和优良工作作风体现到日常形象上、体现到干部的能力素质上,最终体现在工作的战斗力上、体现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效上;要按照省纪委李仰哲书记提出的“三个70%、三项重点任务”的要求,多下基层、多深入一线,发挥村级纪检委员、村务监督委员会、老人协会等监督力量的作用,善于从群众的“牢骚话”“怨言声”“不满处”中查找问题、发现问题,善于用好监督手段,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善于利用“靶向”监督平台,打通群众监督渠道,让群众“三感”成色更足;要通过日常监督、案件查办、问题整改等,落实政治生态分析报告制度,对乡镇的政治生态进行把脉、分析,作为乡镇纪委监督执纪执法的“内部指南”。


会议强调,要围绕“见人见事见效”的要求,强化政治监督。按照我县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提出的17条措施要求,根据各自职责分工,增强主动监督、相互监督的自觉,做到监督下沉、监督落地,推动对乡镇党委政府“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立起来、严起来、实起来。


县纪委监委在家班子成员,委机关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各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参加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