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安溪县纪委监委开展“学史崇德”专题交流研讨

来源:安溪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8-30 11:21


8月27日,安溪县纪委监委召开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文章精神和省纪委书记李仰哲《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署名文章精神,围绕“学史崇德”主题开展专题研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曾惠彬主持专题研讨会。


会议指出,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都高度重视政治建设,并以此引领党员干部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形成了讲政治的优良传统和显著优势。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既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要以严明的纪律维护党的政治建设大局。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是非观,看得清、辨得明国家的大局大势,自觉在“两个大局”下思考问题、谋划工作,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要以学懂通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任务,以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维护政治安全和大局稳定的战略高度为主线,融入日常、融入工作、融入生活,以坚强的党性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紧紧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实事求是,突出实绩实效,忠实履职尽责,发挥“三不”综合功效,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会议强调,要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和道德品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崇德。要明大德,把对党绝对忠诚贯穿纪检监察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既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又监督推动全党同志做到“两个维护”;要守公德,深刻领会“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始终坚定人民立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真正把躬身力行、实干担当体现到惠民爱民、守民护民上;要严私德,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肃约束自己,时刻自重自省自爱、慎独慎初慎微,自觉接受八小时内外监督,努力做一个高尚的纪检监察干部、纯粹的纪检监察干部、有道德的纪检监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