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安溪县纪委监委开展“学史力行”专题交流研讨

来源:安溪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1-25 15:54


11月24日,安溪县纪委监委召开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围绕“学史力行”主题开展专题研讨。两名班子成员作重点交流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作书面交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曾惠彬主持专题研讨会,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在攻坚克难中见真章、在担当作为中求实效。


会议要求,要把办实事落深落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度融合,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全力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相结合,深化村级组织“靶向”监督,完善“1+X”监督机制,持续深化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通过整体的统筹谋划、长效的制度安排,来实现群众“点题整治”治理常态化、机制长效化、效果持久化,坚决防止“雨过草皮湿,风过草抬头”。要把强监督抓紧抓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主动融入中心大局、融入正风反腐,持续在优化营商环境、生态环保、县委重大发展项目等领域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严格贯彻落实省纪委李仰哲书记提出的乡镇纪委“三个70%”要求,创新基层监督机制,切实推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下沉一线、解决问题。


会议强调,要把化积案清结清零,扎实开展“多年、多层、多头”信访举报专项治理行动,进一步加强分析研判,因人而异、因案施策,着力推进信访积案化解清零。持续发扬“脚下有泥土,心中才有底”的理念,大力弘扬“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进一步深化“四访”机制,推动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