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县纪委监委召开干部队伍作风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安溪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2-27 12:00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24日下午,县纪委监委召开“提士气、抓落实、见成效”干部队伍作风整顿活动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县委会议精神,对干部队伍作风整顿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安排部署,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县直纪工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县纪委监委作为全县干部队伍作风整顿的牵头部门之一,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作风整顿的重要意义,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刮骨疗毒的决心,自觉在作风整顿工作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全面清除影响和制约我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顽瘴痼疾,推动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县委6大方面整顿重点,对标对表县纪委监委7个方面重点整顿内容,结合实际,逐一对照,认真检视;要结合发现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正找到问题出在哪、执行弱在哪、落实虚在哪、效果差在哪,认真进行问题整改;要制定方案、建立台账、集中整改、边查边改,逐一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责任,切实增强作风整顿的自觉性坚定性。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一级抓一级、一级管一级,绝不能出现责任层层递减、压力层层衰减的现象。委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查找问题,带头整改提高,要按照“谁分管联系、谁统筹落实”的原则,组织分管联系的内设机构、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开展好学习活动、自查自纠、整改落实等系列工作,确保干部作风整顿工作有力有序、有质有效推进。要把作风整顿与履职尽责结合起来、与服务发展大局结合起来、与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以作风整顿工作为契机,激发纪检监察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工作,不断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