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县纪委监委召开班子成员述责述廉会议

来源:安溪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1-15 08:20

       1月14日,县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2021年度述责述廉报告,县直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进行书面述责述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曾惠彬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围绕”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执行廉洁纪律“四方面内容述责述廉,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曾惠彬代表县纪委常委会对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情况逐一进行点评。

会议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必须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标准、第一要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政治机关职能定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更具实效。

     

     会议要求,要紧扣职责使命,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要坚持标本兼治、协同高效,始终保持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在做好案件查办的同时,深入开展分领域整治,不断实现一体推进“三不”战略目标。要坚持从常委会抓起,从自身抓起,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自身查摆的问题和评议意见中反映的问题,逐一整改、逐条销帐,自觉接受党员干部群众监督。

      

     会议强调,要以民心所向作为工作导向,大力弘扬“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深化“四访”机制,打造基层监督标准化体系,开展乡镇纪委书记履职交流活动,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责任落实,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要坚持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有力有效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刚性有力的纪法保障,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室(部)负责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直纪工委书记等参加会议,并对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情况进行现场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