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县纪委监委召开特约监察员座谈会

来源:安溪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1-18 09:20



1月17日,县纪委监委召开特约监察员工作座谈交流会,通报县纪委监委2021年度工作情况,并征求对县纪委常委班子、县纪委监委班子及其成员的意见建议。


会上,各特约监察员对全县纪检监察机关一年来围绕中心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结合所在岗位工作实际和平时了解情况,围绕我县优化营商环境、“点题整治”、干部作风整顿等方面踊跃发言,建言献策,为我县纪检监察工作如何创新监督方式、找准监督抓手、拓宽监督渠道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特约监察员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使命担当。要当好“监督员”,加强对纪检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履行职责情况进行监督,提出加强和改进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要当好“参谋员”,积极参与县监委组织开展的各项专项调研,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和重要舆情,共同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当好“宣传员”,主动为安溪纪检监察工作发音造势,形成正风肃纪反腐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正确看待监督,深刻认识特约监察员制度的重要意义;要自觉接受监督,习惯在约束下工作、在监督下履职;要主动配合监督,让特约监察员及时了解纪检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履职情况。县监委要进一步创造好有利条件,让特约监察员更好地参与到纪检监察工作中来,为特约监察员履好职提供有力的工作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