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安溪县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安溪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1-26 15:39

      1月25日,安溪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曾惠彬主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以及中央和全省、全市、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和省委、市委、县委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县委第10巡回指导组组长刘秋殿、指导组成员王智明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纪委监委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在县委第10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按照要求,把学习党史与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与做好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结合起来,与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与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发自我革命的精神动力,涵养初心使命的政治担当,有力地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把对党绝对忠诚贯穿纪检监察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既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又监督全党同志做到“两个维护”。要铭记历史向未来,进一步健全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长期任务,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贯穿推动高质量发展全过程。要贯通运用促担当,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持续深化村级组织“靶向监督”,完善“1+X”监督机制,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要赓续血脉守初心,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把自身建设放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大局中部署考虑,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健全完善监督执纪执法运行内控机制,持续防止“灯下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