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安溪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安溪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1-26 15:38


       1月25日上午,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曾惠彬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县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刘秋殿、联络员王智明到会指导。


      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班子成员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书面通报了2020年度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整改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征求意见情况。曾惠彬代表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对准焦距,直面问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从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的角度,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做到谈问题不回避,找差距不护短,查根源不遮丑。

 

       刘秋殿作了点评讲话,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会议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大家感到,这是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教育和严肃的党性修养洗礼,达到了红脸出汗、治病排毒、促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曾惠彬在代表委领导班子表态发言时指出,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自觉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坚持问题导向,拿出举措,改进工作,务求实效。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党史发展主题和主线,深学细悟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论,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担当履职尽责,保持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深刻汲取反腐败斗争宝贵经验,深入研究和把握“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在新征程上进一步成就大党、大国、大事业。主动融入中心大局,牢牢把握一体推进“三不”的内在逻辑,自觉贯穿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过程,推动办案、整改、治理贯通融合,不断提升“三不”综合功效。要带头抓好问题整改,针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大家要拿出管用有效的整改措施,逐条逐项认领,逐条逐项落实,严深细实抓好整改落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见效不松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