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安溪县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召开

来源:安溪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1-29 11:22

1月28日,安溪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吴毓舟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部署,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全面建设具有茶乡特色的现代化中等城市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永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金良,县政协主席陈剑宾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曾惠彬作工作报告。

吴毓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指引,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刻把握“六个必须”的历史经验、“九个坚持”的规律认识、“六项任务”的部署要求,以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站位、政治担当、政治定力,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赵乐际书记的工作报告,从六个方面对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省委尹力书记,省委常委、市委刘建洋书记的讲话,省纪委李仰哲书记、市纪委傅藏荣书记的工作报告,分别站在省、市角度作出具体部署,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学深悟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要求上来。


吴毓舟充分肯定去年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全面分析了我县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要问题,重点部署了今年的六个方面工作。

吴毓舟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至关重要、意义重大。要充分领会“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时时处处向党中央看齐,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事;突出“见人见事见效”,聚焦重点工作,紧盯“关键少数”,强化政治监督;聚焦重点领域深入反腐,坚持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供觉悟一体发力,不断提升“三不”综合功效;持续开展分地域分领域分层级整治,下大力气纠“四风”树新风,切实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匡正基层风气;更加重视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促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提升监督的治理效能。


吴毓舟最后对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提出期望。他要求大家以更高标准锤炼政治品格,以更实举措加强管理监督,不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以党性立身做事,树立纪检监察干部可亲可信可敬的形象。

曾惠彬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于伟大自我革命,为全面建设具有茶乡特色的现代化中等城市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一要求精准促见效,因地因时因势,“见人见事见效”,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二要严当头不松劲,保持“强高压”震慑,开展“分领域”治理,下大气力做好“治未病”工作,持续一体推进“三不”;三要纠“四风”树新风,久久为功、分类施治、纠树并举,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四要立标准定规范,探索打造基层监督标准化体系建设,深化“靶向”监督、“点题整治”,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五要瞄重点带全盘,把好时间节奏,精准发现问题,严实推动整改,持续增强巡察质效;六要抓改革激活力,强化“关键少数”监督,推进重点改革任务,坚持依规依纪依法,持续释放治理效能;七要注重铸魂强基,集中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作风整顿活动,开展乡镇纪委书记履职交流,强化政治淬炼、本领历练、作风磨炼,完善内控机制建设,持续防治“灯下黑”,维护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