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共产党安溪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安溪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1-29 11:24


2022128日中国共产党安溪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安溪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月28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尹力书记以及省委常委、市委刘建洋书记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县委吴毓舟书记的讲话,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曾惠彬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勇于伟大自我革命 为全面建设具有茶乡特色的现代化中等城市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信念坚定、无私无畏的境界情怀,正视问题、刀刃向内的政治勇气,不忘初心、勇毅前行的使命担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省委书记尹力同志的讲话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仰哲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同志的讲话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傅藏荣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既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又充分结合福建、泉州的实际,必将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会指出,县委书记吴毓舟同志的讲话,充分肯定了2021年我县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县存在的主要不足和问题,从六个方面对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作出具体部署、提出具体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2021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保持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的战略定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为全县“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坚强纪法保障。


全会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县党代会部署,按照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要求,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四个更大”重要要求,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永葆自我革命精神,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面建设具有茶乡特色的现代化中等城市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提高政治站位,坚守职责定位,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推动发展贯通起来,有力有效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一要牢牢把握“国之大者”,突出“见人见事见效”,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和县委重大项目建设等,健全政治监督机制,及时纠正政治偏差,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二要准确把握反腐败斗争阶段性特征,坚决防范“七个有之”问题,坚决查处基础设施建设、公共资源交易、粮食购销等领域的腐败问题以及各类新型腐败、隐性腐败,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切实健全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机制,着力提升“治未病”的综合功效。三要保持对由风及腐的高度警惕,分类施治、纠树并举,持续纠“四风”树新风,不断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风成果,深入开展“提士气、抓落实、见成效”干部队伍作风整顿活动,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四要紧紧围绕提升基层监督质效,探索打造基层监督标准化体系建设,持续推进村级“靶向监督”,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和群众“点题整治”,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五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有力有序推进十四届县委巡察,提升精准发现问题能力,提高巡察工作质量,推动巡察、整改、治理有机贯通。六要坚持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加强对“一把手”等关键少数的监督,一体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重点任务,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做到依规依纪依法,做好本级监委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弘扬党百年奋斗形成的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准确把握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把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和自我约束紧抓不放、常抓不懈、严抓不怠,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领导下,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冲锋吹号,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全面建设具有茶乡特色的现代化中等城市作出新的贡献!